close

14.

 

午後陽光刺眼灼熱,即使是已經下午放學的此刻,溫度依舊高的可怕。金太妍盯著建築物影子緩慢移動的痕跡,輕輕挪動腳步,跟在影子底下遮陽。

 

還好牆壁很冰呢,金太妍靠在牆上這麼想著。

左腳不規律的點著石子地,金太妍又一次在腦中複習今天上課所教的數學公式,很想拿起筆來計算,可環境不允許,在牆角算數學,被同學看到鐵定會以為自己是怪人。

 

金太妍搔搔臉頰,美英今天也太晚了吧,她都已經比約好的時間晚到十分鐘了,今天卻還是要等這麼一段時間,早知道就留在教室看久一點的書了……

 

不能算數學的話,畫畫應該可以吧?看起來正常許多吧?

 

金太妍如此想著,從書包裡拿出畫筆與寫生簿,又快畫滿了……這本簿子除了她自己以外誰都沒看過呢,連美英也不行…雖然她通常會分享自己的畫本給美英,畫風景的畫實物的,但這本可不一樣,要是讓美英發現這本滿滿的都在畫她,金太妍還真不知該怎麼解釋。

 

榮植曾經笑著說,如果讓美英發現了,說不定事情就簡單多了呢。

 

金太妍不置可否,不管是什麼結果,直接暴力的攤牌會讓事情簡化許多,她也就不用糾結,從國一糾結到她現在高中了,她還處於得過且過的混亂狀態。

 

搖頭將那些思緒趕出腦袋,金太妍執起筆來認真畫起,各式各樣的黃美英她都畫過了,低頭看書的,跳舞的,穿著制服微笑向她走來的,即使題材重複,金太妍也不厭其煩地畫著。

 

別人作畫時需要實物比對,金太妍不用。黃美英的輪廓,嘴角上揚的曲度,甚至是眼角微瞇的弧線金太妍都記得一清二楚。

 

畫黃美英是世上最容易的事。

 

她沉浸於作畫中,簡單的線條勾勒出黃美英臉龐的初步樣貌,絲毫沒驚覺黃美英正悄悄的朝她走來。

 

「哇!」黃美英突然在耳邊大叫,那過於狂妄的音量嚇得金太妍差點把畫本都丟了,金太妍緩過神來,抓緊畫本的手又用力了幾分,眼神無奈望著黃美英。

 

「你很無聊欸。」金太妍雖是這麼說,左手仍習慣性的從口袋裡掏出紙巾,替黃美英擦拭天氣炎熱而滴落的汗珠。

 

「怕你等太久覺得無聊啊~」黃美英露出招牌笑眼,手接過紙巾,注意到金太妍手中仍拿著筆與寫生簿,問道,「啊,你在畫畫啊,難怪這麼專心。」

 

金太妍見黃美英看著自己手裡的畫本,不自覺緊張了幾分,她匆匆將本子收進包包裡,語氣刻意自然地說沒有啦只是隨便畫畫而已,黃美英卻阻擋了她收拾東西的手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金太妍暗自祈禱著黃美英不要打開,結果美英只是接過金太妍手中的墨水筆,沒有要看畫本的意思。

 

「太妍,手伸出來。」

 

「喔。」她聽話的乖乖伸出手。

 

黃美英低頭在金太妍手上塗鴉,神情認真,即使只是簡單的一圈墨水,黃美英也確保沒有縫隙而專注畫著。

 

又是戒指,每一天金太妍洗澡時都會洗掉的戒指,隔天黃美英又會再次畫上。

 

金太妍望著黃美英低下頭時面朝自己的頭頂,心裡又不免一陣感動與感慨,她空出來的一隻手輕輕撫上美英的腦袋,溫柔且緩慢地替她順著毛,語氣是黃美英限定的溫柔,「美英啊,我下次買一個真正的戒指給你好不好,就不用每天畫了。」

 

「咦?可是我想自己畫欸!」直接拿真的意義不就不同了嗎?她想要親手幫太妍畫啊!

 

彷彿知道黃美英在擔心什麼,金太妍笑著說,「不是不讓你畫,只是我洗澡的時候會洗掉啊,這樣就不能讓戒指一直在手上了。」

 

「對喔……那怎麼辦?」黃美英求救的眼神看向金太妍。

 

「找一個真正的戒指,你幫我戴上就好了啊。」

 

「哇我怎麼都沒想到!果然還是你聰明!」

 

聰明有什麼用?還不是愛上你這個笨蛋。金太妍想。

 

笨蛋。

 

升上高中後,成績差距加大的太妍與美英自然更不可能同一班了,兩人的興趣與課後社團活動也截然不同。美英加入了學校的舞蹈性社團,每日放學總是一團人在學校的某一角練習律動等基礎動作,假日也很常在學校的舞蹈練習室裡跳舞。

 

不過升學壓力太大,多數同學們也只能在放學後抓住零碎時間練習,剩下的時間,就全部在補習班或自習室度過,美英雖沒補習,也從不去自習室,可跟著同學練習的她自然也不會多逗留在學校,練習完便跟太妍回家看書。

 

太妍則不同,因為個性較內向敏感,從不主動找人搭話的她自然也沒什麼朋友,身邊還是只有萬年跟班崔榮植。

 

放學時其他同學都回家了,太妍總會在教室多待一會,把當日課程重點複習一下,或早早寫完功課,再到美英教室將她的書包拿上,到校門口等待練舞完的美英。

 

偶爾她頗有興致,會去找在音樂教室練琴的榮植,玩玩那的樂器,拿起吉他彈幾下不成調的音。

 

「今天不用等美英?」崔榮植彈完一首曲子,稍微活動活動手指,問著坐在一旁椅子上畫畫的金太妍。

 

「要啊,可是今天是段考完,他們會練得比較久。」

 

「美英跟你說的?」

 

金太妍搖頭,「我猜的。」

 

「欸你說大學怎麼沒有黃美英系啊?你一定高分錄取的!」崔榮植從琴椅下來,打趣著金太妍。

 

「閉嘴。」金太妍把畫失敗的紙張揉成團,用手指往崔榮植的方向猛力彈出,正中榮植鼻樑,得分。

 

「嘖嘖嘖,還聽班上同學說你安靜內向有禮貌,她們都不認識真正的你啊,就只會欺負我,有種去欺負美英啊!」

 

「少講沒營養的話。」

 

「不過太妍,你也該好好關心美英的成績了吧?她這樣,以後想跟你進同所大學根本不可能。」

 

「我才不用她來遷就我,況且美英很認真了,每天都跟我讀書讀到很晚。」

 

「你確定她是在讀書?她都睡翻了吧!等一下……不用她來遷就你的意思是…金太妍你瘋了嗎?!」

 

「我才不是那個意思,我會填我想填的學校,美英也會去她想唸的地方,我只是不希望美英因為想跟我待在一起,而放棄她喜歡的東西跟興趣。」

 

「不用啊,她最喜歡的東西就是你啊,她感覺會很樂意跟你讀同一所。」

 

「不要亂講話。」

 

「太妍,我只是想跟你說,把握時間,不要讓自己後悔。」

 

金太妍低頭沉思許久,後又再揉了一個紙團,仍然正中紅心。

 

「知道了。」再讓她想個幾年……

 

該得分的時候自然會得分,不能得分的,就當她無緣這個賽季吧。


 

高中的太妍與美英無法再用單車上學與放學回家,距離的關係使她們必須搭公車。

 

早晨的公車總是擁擠,塞滿趕著進學校的學生,太妍不習慣這樣與人過於靠近的距離,覺得不自在,美英發現她的不適,不動聲色的將自己貼在金太妍身上,阻隔其他人碰到金太妍的機會。

 

「幹嘛貼上來?」金太妍眼裡透著疑問,黃美英本來是微笑,聽見她這麼一說笑得更加開心,挽上金太妍的手臂,「我怕站不穩啊,這樣抓住就不會跌倒了。」

 

金太妍注視著黃美英許久,又是一陣安靜,後將自己被黃美英挽住的手抽出,在黃美英不解的眼神下,她緊緊牽住黃美英的手,十指緊扣,另一手環住黃美英肩膀,把她整個人扣在懷裡。

 

她不喜歡跟別人碰觸,更不喜歡看黃美英被別人碰。

 

金太妍做完一系列動作,立刻看向窗外假裝欣賞街景,只有黃美英眼角的笑意愈來愈深。

 

-

 

崔榮植坐在後面的座椅上,觀察兩人的舉動,翻了個大白眼。

 

兩個人都還在假裝嘛,他就看她們能演多久。

 

嘖,金太妍這撩妹王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練路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