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.

 

對金太妍來說,她與美英,榮植與她們,她們的生活好像被定型了般,和鐘錶一樣每天走到規律的位置,走著平穩的步調。

 

從國中開始,不斷給自己心理建設,總有那麼一天她得放手,總會有天她必須承認,那個男孩站在美英身邊,比自己還要相配。

 

只是她失算的是,這一天來得如此快,殺她個措手不及。

 

高二下學期,學生們兢兢戰戰準備著一年後的大考,與美英一同練舞的夥伴也取消假日練習的時間,專心讀書,導致他們平常會在學校多留一下,當作平日讀書的放鬆,練完再去補習或自習。

 

李俊輝,是美英社團新進的高一學弟。

 

金太妍認真看過的男性不多,也就爸爸、志勇哥,還有崔榮植了。

 

與崔榮植那種斯文書生氣不同,李俊輝給人的感覺更活潑更外放,眼睛總是睜的大大看起來很有精神,時不時露出的爽朗笑容和潔白的牙齒,是個條件很好,對周圍的人也很好的男生。

 

第一次注意到他,是太妍在校門口遲遲等不到美英,擔心她出了什麼狀況,像上次也是美英遲到很久,太妍沿著校園去找,最後才發現美英是練舞時扭到腳。

 

「怎麼只有你一個人?」金太妍皺著眉頭,蹲下來查看黃美英的傷勢,腳踝處有瘀青,輕輕一碰黃美英就疼的倒抽一口氣。

 

「其他人先去補習了,我想說自己再練習一下的……」許是金太妍擔憂的表情過於嚴肅,甚至顯得嚴厲,黃美英怯怯地說,拉著金太妍的衣角,「我沒事的,只是小扭傷……」

 

「小扭傷?好,那你自己站起來。」金太妍面無表情的起身,雙手抱胸居高臨下的看著黃美英。

 

黃美英咬唇,她怎麼可能起得來……可此刻的金太妍太過可怕,黃美英硬是咬牙想要站起,剛撐起來便痛得她要再度跌下去,金太妍罵了一聲趕緊去接,「你在想甚麼啊?!」

 

金太妍半摟半抱著黃美英以防她掉下去,黃美英也牢牢環住金太妍的脖頸,本來就是極為曖昧的距離,又因為金太妍責備的態度,使黃美英委屈的別過頭不看她,卻依然撒嬌般地將臉頰貼在金太妍的肩窩處。

 

「太妍不要生氣……」美英蹭蹭金太妍,細細髮絲在金太妍脖子上摩擦,完全是在討好示弱。

 

「我沒有生氣……我是擔心你。」金太妍無奈,伸手按住黃美英的腦袋瓜,防止她繼續蹭下去。

 

「我沒事啊真的,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……」在金太妍看不見的地方黃美英露出得逞的微笑,隨後又像怕被發現般,立刻貼回金太妍身上繼續嘟著嘴撒嬌。

 

果然嘛,撒嬌雖然羞恥但是好用。

 

「好了,可以自己站好嗎?」金太妍將黃美英從自己懷裡拉出,幫助她平衡,讓黃美英能單腳站立。

 

「嗯……勉強可以。」黃美英眼裡有著難以察覺的不悅,剛才那樣抱抱很好啊,怎麼說沒就沒了,金太妍混蛋。

 

黃美英本在心裡抱怨著,沒想到金太妍確認她能站穩後,隨即轉過身,蹲下來將她那不算寬厚的背面朝黃美英。

 

「太妍……」

 

「上來啊,不然你是要怎麼回家?」金太妍回過頭看,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。

 

「這樣你會很累的……」黃美英頗為心疼的看著金太妍那小身版,還是緩慢地爬到她的背上,讓金太妍將她揹起。

 

「我習慣了。」

 

「下次換我背你!」

 

「我才不會讓我的腳扭傷……」

 

話題扯遠了,說回李俊輝的事。

 

那天金太妍等不到黃美英,懷抱著幾分擔憂,她只好去黃美英她們時常練舞的地方尋找,腳扭傷的黃美英她是沒看見。

 

笑瞇瞇地替李俊輝遞水和毛巾的黃美英她倒是看見了。

 

「俊輝啊,跳舞很厲害呢,學很久了嗎?」黃美英讚嘆著,一邊拍著李俊輝的肩膀。

 

金太妍微微皺眉,其他人都走了嗎?只剩美英跟李俊輝?她暗中偷看著,把自己更往牆角縮了一點。

 

「國中才開始跳的,沒有前輩說的那麼好啦,前輩跳得也很棒啊!」李俊輝有些不好意思黃美英這般的大力讚賞,靦腆地笑笑。

 

這樣謙虛的表現似乎又更得黃美英歡心,她甚至把手放至李俊輝的頭頂上,踮起腳尖摸摸他的頭,並絲毫不覺這樣的舉動對男女來說過於踰矩,寵愛的氣息隨地蔓延,到不遠處觀看的金太妍身上。

 

變成陣陣冷意,冷上心頭。

 

短短不到五分鐘,金太妍卻覺得她用盡了畢生的勇氣才能繼續站在這裡,呼吸也不順暢,但她依然故我的死死盯著黃美英。

 

她的美英,她的黃美英。

 

李俊輝像是個入侵者,在那一刻起,正式侵入她與黃美英的生活。

 

平時下課黃美英就像鄰居串門一樣,三不五時到她的教室報到,可最近少了些,崔榮植注意到她總是盯著教室門口,散發出的落寞,對她說,「想她就去找她啊!」

 

「什麼啊?我才沒有在想誰。」她矢口否認。

 

「金太妍,我雖然沒有你了解美英那樣多,也沒有美英那般深透懂你,但是我好歹也是認識妳十幾年了。」崔榮植坐到她面前,眼神認真,帶著她無法拒絕的明白,「想她,就自己去找。不要在那裡悶騷,到時後悔了你就找哭?」

 

「沒有道理你喜歡人家還等著她來追。」

 

也許是崔榮植的這番話,使她踏出往美英的教室的步伐吧。

 

接著她看見的是,李俊輝靠在黃美英教室外的牆壁上,與黃美英聊得很開心,和樂融融的畫面。

 

似乎哪裡都看得見黃美英與李俊輝。

 

身邊的同學也議論著,黃美英是不是在和李俊輝談戀愛,小道與八卦與日俱增,金太妍臉上的黯淡也隨之增加。

 

金太妍哪敢啊……忘了嗎?她當初連發現自己對黃美英異樣的感情,第一個反應是害怕地躲起來,完全沒有勇氣去接近黃美英了,而在可能得知黃美英和學弟交往的情況下,她怎麼敢?

 

親耳聽見,黃美英親口說出,她和別人在一起的這個事實。

 

那根本在凌遲金太妍,像是用刀片將她的心臟切割,而持刀者正是她深愛的黃美英。

 

她做不到。

 

金太妍還記得,情緒瀕臨崩潰的那天,她依然在校門口等著黃美英。

 

一如往常。

 

李俊輝與黃美英有說有笑地走出,他甚至取代了她平時的工作,將黃美英的書包揹在肩上。

 

所以是時候了吧。

 

「美英。」金太妍笑了,最溫柔的那種。

 

在黃美英準備奔向她時,金太妍先開口了,「今天你自己回去吧,我想去補習班旁聽。」

 

「……補習班?」她刻意忽略黃美英眼中的不解與詢問,連忙點頭,用她自己也不習慣的歡快語氣,「回家小心喔,你去吃晚餐的時候再幫我和媽媽講一下,先走了。」

 

然後她緩步至李俊輝前。

 

「學弟,就麻煩你幫我送美英坐公車了,再見!」

 

她丟下這麼一句,丟下仍是錯愕的黃美英,倉荒逃跑。

 

就像是一場兵荒馬亂,金太妍以最糟糕的方式宣告陣亡。

 

那一天她根本沒去什麼補習班,只是走了很久很久的路去河堤旁,一步一步,哭光她所有的眼淚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練路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