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.

 

也許是昨天她與黃美英情緒起伏都有點大,今日起床難得晚了些,梳洗打扮後穿戴整齊,騎著單車正要出門時,她望著黃家的門猶豫了會兒。

 

昨天都說好不會再躲黃美英了……還是該說到做到。

 

她對黃美英一向是說到做到的。

如此一想,金太妍腳步也踏實許多,腳跟一旋牽著單車往黃美英家去,剛要推門進去,黃美英便急急忙忙從裡頭衝了出來,看見金太妍站在家門口,嚇得及時剎車兩人才沒相撞。

 

「你跑什麼?」金太妍瞄向手腕上的錶,時間還很充裕根本不會遲到啊。

 

「我、我今天起床晚了,怕你先走了……才急急忙忙衝出來的…」黃美英難得不露出小霸王的模樣,低著頭說話瑟縮的模樣令金太妍微微皺眉。

 

是嚇到她了吧?前幾天刻意的疏遠,讓她害怕了?

 

「你很笨。」金太妍習慣性戳戳她的額頭,前幾周不敢露出的寵溺此刻還是藏不住了,黃美英看出太妍的差別轉變,像以前一樣熟悉,不免開心笑出來。

 

「當然沒有太妍聰明啊。」黃美英拉過金太妍的手,左右搖晃著,好久沒有跟太妍這樣親密了,難得一大早就有好心情。

 

「好了,我說過我以後不會了,下次不要這麼匆匆忙忙的,你看你頭髮都沒梳好,亂糟糟的。」金太妍抽出自己的手,替黃美英順順剛睡醒的亂髮。

 

「那你幫我梳!」黃美英眼睛發亮,好久好久了,雖然才兩個禮拜,她卻感覺有一世紀這麼長,抓到機會讓太妍幫自己整理頭髮,黃美英當然不會錯過。

 

金太妍停頓了一下,對上黃美英眼裡的期待與不安,心裡一陣抽疼,最終還是心軟答應。

 

「好。」


 

黃美英坐在金太妍的單車後座,雙腿隨意搖晃著,被金太妍訓斥這樣很危險會掉下去,她也只笑咪咪的說,反正我緊緊抱著太妍了,不會掉。才讓金太妍無奈妥協。

 

終於又跟太妍在一起了……真好…黃美英不說話了,將臉貼上金太妍嬌小的背,手環得更緊,稍微深吸一口,金太妍制服乾淨的洗衣味道沁入鼻中,黃美英暗自臉紅,這種心裡滿足是怎麼回事?讓太妍或榮植知道準會笑話她吧,黃美英嘟嘟嘴不再想,只是靜靜地貼著金太妍。

 

不過,本來就藍的天,今天有些藍得太張揚了,黃美英抬頭望著天空,嘴角又抹起微笑。

 

一路上直到學校,美英還是固執牽著金太妍的手,崔榮植走在兩人身後看著,無奈點點頭也笑了,果然還是這樣的畫面看起來舒服,雖然以一個好朋友的立場,他沒辦法給金太妍足夠的勇氣去追求愛情,可是他心中還是站在太妍與美英這邊的,似乎除了兩人牽著手以外,沒有更適合的選擇了。

 

她們怎麼能分開?

 

於是,在教室前又上演了一次聚散兩依依的戲碼。

 

「我放學會等你的。」金太妍一再掛保證,黃美英仍是不願意放開緊緊相握的手。

 

「說好的喔,不能跟之前一樣跟崔榮植偷偷跑走喔!」

 

「說好的,我記得的。」


 

總算把黃大小姐送進教室,金太妍回到教室,不免又要被崔榮植質問一次,不過崔榮植臉上倒是沒什麼波動,和以往的指責與擔憂不同,連語氣都是淡淡的聽不出什麼情緒,「想好了?」

 

「想好什麼?」金太妍不正面回答,從課本裡拿出數學習題來做,手卻不斷轉著筆,顯然思緒也沒在上面。

 

「你少給我迂迴,你知道我在問什麼的。」

 

金太妍放下手中的筆,手指輕敲著桌面,眼神直視崔榮植,破釜沉舟般坦蕩,「嗯,我想好了。」

 

「看得出來你努力過了。」

 

「榮植,要你現在開始,斷絕和我的關係,斷絕和美英的關係,你做得到嗎?」

 

「哈……別把事情扯到我身上,我可沒有喜歡上你或美英。」崔榮植舉起手來作投降狀。

 

「我才沒那個意思,我只是要你站在我的角度想。」金太妍翻了個白眼,「我做不到,而且我相信你也做不到。」

 

「跟美英在一起,是我從出生開始就在做的事,我們相處的時間竟然就等於我現在的歲數!對她好,早就像呼吸一樣,是那麼自然和理所應當的事,你能夠不呼吸嗎?!不呼吸是會死的,我前面兩個禮拜就覺得自己跟死了一樣。」金太妍說著,好似某個開關被打開了,情感宣洩的太快太急。

 

「太妍……」

 

「黃媽媽離開的時候,摸著我的頭,我跟她發誓說我會一輩子對美英好,一輩子保護美英,我怎麼能因為自己愛上美英,這種自私的原因,破壞我的誓言?黃媽媽那麼疼我啊……小時候是一隻手牽美英,一隻手牽我的。」

 

「我知道我們可能沒有結果的,我知道美英一定會遇到那個人的!可是能不能……這幾年就好,在美英還沒獨立前,沒長大前,讓我陪著她,讓我保護她……等時間到成熟,我自然會退回朋友的位置…只是朋友……」

 

「你確定你抽的開身?」崔榮植不忍,卻還是這麼問了。

 

「我沒有選擇啊……榮植,知道美英開心幸福,那很好,可是我也沒辦法看著別人站在她身邊,看著她對別人笑,太痛苦了……」金太妍似乎又想起黃美英對權俞利毫無保留的微笑,心裡又是一陣疼。

 

「過了幾年,我的感覺淡一點後,或是我找到理由說服自己那些感情是錯覺或家人般的親情後,一切就會結束了。」

 

金太妍說,眼裡的堅定慢慢清晰,這是目前的她能想到,暫時最好的辦法。她不忍看美英痛苦,她也無法不顧自己對黃媽媽的承諾,她也……自私地想在美英身邊多待一下。

 

「太妍。」崔榮植眼中盡是溫暖的笑意,理性上也許他沒辦法鼓勵太妍,可是這個時候,聽一下自己心裡的聲音,稍微替太妍加油也是允許的吧?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美英很幸福啊,能有你陪,是誰都很羨慕呢。」

 

「所以不要這麼悲觀嘛,你這麼優秀,你跟美英一定都會很好的。」


 

放學回家時,金太妍依約到教室等黃美英,黃美英見她真的守承諾出現非常開心,興奮和權俞利說了再見後和金太妍去牽車。

 

崔榮植雙手抱胸,笑望離去的兩人,身邊權俞利表情有些不自然,崔榮植注意到了,頗有自信地說,「你搶不贏太妍的,誰都搶不贏!」


 

「太妍,把手伸出來好不好。」黃美英對正要跨上單車的金太妍說,金太妍也沒多想,將手伸出。

 

黃美英神神秘秘從書包拿出原子筆,牽過金太妍的手,低頭不知在做些什麼,金太妍只覺得手刺刺癢癢的,好像手被畫了什麼。

 

最後黃美英移開腦袋,有些傻氣的笑了,「好了!這是給太妍的戒指!」

 

金太妍舉起手看,用原子筆墨水在她無名指上畫的,頗簡陋的戒指,甚至只是一圈墨水,連寶石都沒有畫,她卻安靜了很久。

 

這是戒指,是黃美英給她的。

 

「為什麼要這樣?」

 

「這樣太妍就不能亂跑了,我們有戒指的,我看電視上都是這樣的,有了戒指,就代表永遠不分開!」

 

金太妍眼眶微紅,努力忍著眼淚,真傻……真可愛。她點點頭,接過黃美英手中的筆,也在她手上畫了一個,「嗯,永遠不分開。」

 

 

自思緒中抽離,金太妍望著洛杉磯的夕陽,左手不禁撫上右手無名指的位置,雖然過沒幾天她就把戒指洗掉了,可當時黃美英用原子筆在她手上留下的刺癢感,她還記得。

 

嗯,永遠不分開,金太妍笑了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練路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