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.

每天起床,睜開眼的那一刻,金太妍腦中便自動響起黃美英的聲音,太妍啊快點要遲到了。想著她那頗為低沉卻有磁性的聲音,想著她穿著純白的制服,想著她帶著怎樣開朗的笑容,有活力的站在自己面前。

金太妍覺得自己很罪惡。

不要再想了,你不該這樣想的。

每一天每一天,金太妍都在這樣的罪惡感中起來。

發現對黃美英有著超出友誼的感情,不被社會容許的感情,想像著來自四面八方的指責,父母的不諒解,榮植的怪責,甚至是美英知道後厭惡的神情。

金太妍總會被嚇出一身冷汗,在惡夢中輪迴。

 



一樣是林間小道,她騎著單車,美英在後座緊緊抓住他的腰際。她能感受到微風吹過自己的髮,涼快的讓美英懶洋洋趴在自己背上。

只不過是一個右彎,背上的重量消失了,她停下來,路上一個人都沒有。

找不到美英,美英不見了!

她慌張了好一段時間,幾乎是灰心的坐在路邊,把頭埋進膝蓋間。彷彿有心電感應般,她突然抬起頭來,黃美英就站在離自己不遠處,神情嚴肅眉頭緊皺著。

「太妍,你怎麼能這樣?」她搖著頭,用一種看怪物的眼神,而那深深刺痛了金太妍,「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啊,你怎麼能?看著我的時候,你都不會心虛嗎?」

不是這樣的!不是這樣的啊……金太妍起身想要解釋,她甚至離黃美英還有段距離,黃美英看她前進卻先一步往後退了。

不是這樣的……美英在怕她?

是啊,她很可怕,她很噁心,怎麼能對青梅竹馬的美英有這樣的心思……

胸口好像被什麼堵住般,劇烈疼痛起來,金太妍蜷縮著,她錯了……她錯了啊。黃美英遠去的腳步聲響起,金太妍心如刀割,並可悲的無能為力。

最後她驚醒,緊緊抓在懷中的被子早已被她的手汗浸溼,金太妍大口喘著氣,瞪著窗外的夜色,意識到這只是夢。

她幾乎每幾天就做這樣的夢。

直到長大以後,直到美英離開,這個夢還糾纏著她。

金太妍暗自做了決定,無法承受美英的苛責,如夢中那樣,她不能看著那樣的表情出現在美英臉上,對著自己。

那等於是殺了她。

於是她開始躲避美英,金太妍不再像從前一樣,早早去美英家大門前報到,把她叫起床,接著替她梳頭。

金太妍總是待在自己家的客廳,拖延著,連吃早餐的身影都低迷起來。她不能主動的,她不該。

可她還是太小看黃美英黏人功力,她不去,黃美英便自己設鬧鐘,跑來叫自己起床。

每當她被惡夢驚醒,醒來看見黃美英笑咪咪望著自己,用可愛的嗓音說太妍起床了,金太妍感覺自己正在受折磨,這樣她會心軟的。

也許她眼中的掙扎有被美英發現,也許沒有,黃美英只自覺的將腳色對調過來,乖巧的穿好制服,等著金太妍替她綁頭髮。

金太妍欲言又止,本該脫口而出的「美英你該自己學著梳頭了。」可看著黃美英乖乖坐在自己面前,因早起而昏昏欲睡的模樣。

什麼都說不出。

她還是如往常一樣,讓黃美英佔據自己的腳踏車後座,把她送進教室,自己則不斷後悔反省。

還好美英那時跟權俞利同班,放學總會花一點時間和俞利練習跳舞,金太妍逼迫著自己忍住心中酸意,用最拙劣的藉口提早和榮植離開學校,沒有留下來等她。

成功躲掉美英了,可金太妍的心情卻變得更差,找榮植騎很久很久的單車到河堤旁,吹風吃炒年糕的。

「金太妍,你處理傷心的辦法也太變態了吧!」崔榮植氣喘吁吁的跟在我身後,金太妍沒理睬,只是雙腳踏得更快。

金太妍不置可否,事情似乎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,待在美英身邊,她每天都被強烈的罪惡感淹沒,不待在美英身邊,處理難過情緒的方法又太過幼稚。

她只是努力著,做出對美英最好的決定啊……

雖然很難,可她已經盡量在生活中的空隙中找出自己的空間,避開黃美英,早上早一點出門,中午自己躲去別的地方吃飯,放學早點離開。

她在煎熬著,每當她以不可信的藉口拒絕黃美英,看著黃美英失望的臉龐,落寞離開的背影,心中一陣酸澀,她明明想要和她待在一起的啊……

「太妍,你在為難自己跟美英。」崔榮植是看出自己眼中的掙扎,無奈勸她。

「我不知道……我真的不知道了……」金太妍低頭,她是淡漠的金太妍,她是冷靜的金太妍,她是成績優秀的金太妍。

可此刻,她只是個無助的孩子,面對不熟悉的感情困擾,她很慌張。

金太妍自認自己是有定性的人,反覆想要宣告投降,只因那人是黃美英。

她拒絕不了的黃美英。

就像減肥,我們一開始總是信心滿滿,可會遇到的困擾跟誘惑也很多。每次暑假,我都會跟美英比賽誰先寫完暑假作業,一天寫一點,我不到半個月就寫完了,可是美英沒有一次堅持下去,最後都是我贏,吃她請的免費冰棒。每次說好是請一個月,可她心軟,最後總是不了了之。

金太妍找很多事情給自己做,教同學功課,和同學去做自己不擅長的運動,或者又把時間耗在河堤上。

明明學校很大,但是每當金太妍經過一個轉角,她都會擔心碰到黃美英,心跳加速的時候,重複告訴自己不能妥協。然後過去了,什麼事也沒發生,放下心的同時也不免失落。

可惜也不可惜的,那段日子她沒有遇過美英,所以沒有具體的事項可供回憶,但為她心跳加快的感覺,金太妍到現在還記憶猶新。

如果要長大的金太妍為當時的心跳加速定義,她會說,這就是她的初戀,期待也害怕,初戀的悸動。

很早就說過,金太妍的原則碰到黃美英就會完全瓦解,她的定性在她身上毫無用處。

約莫兩個禮拜後,我剛和榮植在學校圖書室做完作業,回家就遇見在家門口等我回家的美英,她一定是等了有段時間。美英坐在我家前面的階梯,臉埋在手臂裡,像隻找不到路的小狗。金太妍一靠近,她像是有感應般抬起頭來,太妍就如此剛好和她對上眼。

「你去哪裡了!」她控訴著,嘴角彎彎垂下。

「最近有點忙……功課變難。」

「騙人!你同班同學說你跟崔榮植放學就很常騎車走了!」

「……」金太妍很少不回應美英的,可能是她的沉默嚇到了她,剛剛的氣焰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,她開始示弱,手緩緩舉起,拉住太妍的衣袖。

「我知道你也有事情要做……但能不能不要讓我找不到你……」

是這麼依賴她的美英啊……她怎麼能,怎麼能對她說不?黃媽媽去世時,她信誓旦旦會保護美英一輩子,會陪伴美英一輩子,金太妍是該說到做到的。

掙扎,還是掙扎,金太妍表情變得不好起來,眼眶微紅,似乎隨時都要掉下來眼淚來。她不知道了……誰來幫幫她,誰來告訴她?

是黃美英啊,是她這麼喜歡這麼喜歡的黃美英,她永遠無法拒絕的黃美英。

「太妍!你怎麼了!別哭啊,我、我心疼。」黃美英急忙握著金太妍的手,徹底慌張起來,她不要看到太妍這樣的,為什麼她覺得太妍好痛苦,這麼優秀的太妍,總是冷靜沉著的太妍,保護著自己的她,為什麼會露出這樣的表情?

過了幾十秒,金太妍逐漸冷靜下來,被黃美英握住的手也不掙開,也不回握。

金太妍站著,美英依然坐著,她們靜靜地對視著,金太妍無法形容內心的起伏,只能說,她金太妍注定要栽在這女人身上了。那一刻她深深預料到。
 
她怎麼能不輸給黃美英?

她永遠都會輸給她深愛的黃美英的。
 
「對不起……下次不會了。」
 
這一次,下一次,每一次,金太妍都將輸給黃美英。

-

大家好,我是路易,想著要轉換心情的,就來放純情了。

其實我寫著寫著滿難過的,呼應我前面第一句,青春是場徒勞無功的掙扎。

當太妍掙扎時,美英也不會好過的。

我並不想拉的太長,原本預計是要15章完結的,雖然目前是不可能了,但我還是會加快腳步。

希望你們喜歡,不知道有沒有聽過周杰倫的半島鐵盒呢

就當作-12的BGM吧。

下次見吧!

arrow
arrow

    練路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