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.

才藝大賽結束那天,黃美英發了好一頓脾氣。

「明明是我們跳得比較好的!」黃美英義憤填膺,似乎等一下就要去跟評審理論的趨勢,不斷在回家路上跟太妍抱怨著。

「對啊對啊……你們跳得比較好……」金太妍哄著她,心裡卻一陣無言,時不時回過頭去看崔榮植,能不能就今天一天就好,她也好想在後面拿書包…

「這一定是……一定是那個什麼啦!」

「什麼?」

「官商勾結!」

 


金太妍聞言差點沒笑出來,黃美英從哪學來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,不好不好,果然是電視看太多的緣故,本想叫黃美英少看點,可突然想到似乎都是自己愛看,黃美英陪著而已……

「太妍你笑什麼?」黃美英轉頭惡狠狠瞪著她,她可沒有錯過金太妍剛才噗哧的笑聲,和現在上揚的嘴角,分別就是在笑!

「沒有啊,看錯了吧。」金太妍瞬間恢復成嚴肅正經臉,黃美英狐疑地看了她好久,這才轉移視線說沒有就好。

不過就是一場比賽,要金太妍說,另一組優勝的實在是跳得比黃美英那組好,整體實力強,得獎名次自然是給另一組沒錯。

權俞利知道比賽結果也沒說什麼,只道下次再挑戰就好,挺有風度。反到黃美英,從結果公布就開始碎碎念,上課碎碎念,下課碎碎念,直到金太妍覺得自己不能專心聽歌,硬是搶走崔榮植藏在抽屜裡的棒棒糖,塞進黃美英口中,才獲得短暫的安寧。

更別說是回家路上一整段的演講了。

在金家吃過晚飯後,美英說要回家便先離開了,金太妍在客廳寫好自己的作業才發現,不行!黃美英這傢伙沒有她盯著是絕對不會乖乖寫作業,得去看著她才行呢!

金太妍踏著拖鞋,敲了黃家好久的門都沒有人應,甚至把在客廳工作到一半在休息的黃爸爸給驚動了,得到美英還沒回來的答案,嚇得金太妍立刻離開去找人。

「別擔心啊太妍,美英說不定是又去婆婆那吃冰棒了,等一下就回來了。」

金太妍忍住沒翻白眼,每次美英跑走都有她陪,你們當然不擔心啊,冤家啊冤家,她本來可以洗完澡後看電視的,黃美英你這冤家!

最後最後,又是在那棵樹上,黃美英掛在上面,面無表情的看著夏夜又圓又亮的月亮。

「你……跑來這裡看月亮?」金太妍跑得氣喘吁吁,忍著不發怒,黃美英你好樣的!不說一聲就跑走只是為了賞月?

「太妍……我想媽媽了。」

聲音低低的,透露出的是金太妍難以預料,突然的哀傷與想念。

「……美英。」金太妍仍在調整呼吸,可眼裡剛才的怒火早已消失,取代的是眼中的溫柔,「乖,先下來。」

「好。」黃美英還是很聽金太妍的話,也許是怕金太妍像上次一樣,一言不和就爬樹,然後扭到腳。

兩個小孩靠在樹下,也不怕髒,反正也還沒洗澡,便直接席地而坐。

「你今天怎麼了?」

「……我跳舞,是為了跳給媽媽看的。」

金太妍心一動,滿滿的酸澀湧上,這就是原因?她自然不會忘記,一年前的現在,黃媽媽去世了…

她才想為什麼黃美英要突然學跳舞,是為了什麼堅持練習了這麼久,對上黃媽媽忌日近了,那便一切都說得通了。

金太妍眼中充斥著心疼,黃美英雙手抱著膝蓋,將頭埋住,那模樣瘦弱可憐,流露出難得的脆弱。

在親戚和鄰居看來,黃美英一向是堅強並得人疼的孩子,除卻偶爾的小哭小鬧,黃媽媽去世那時,黃美英從不在大人面前哭,並在大人心疼不斷鼓勵自己的同時,反過來安慰他們,說自己會很好的。

但她畢竟還是孩子啊。

還是會想媽媽,還是會需要安慰,會需要抱抱。

金太妍一直都知道的,只是她沒想到,認真練習跳舞,竟是黃美英思念媽媽的方式。

「我想得名的…想讓媽媽看見的…」聲音顫抖著,金太妍猜測黃美英情緒難忍,又要落淚時,她小手伸過她頭頂,輕輕地蓋了上去。

「可是我還是太笨了對不對?太妍,我很笨吧?」黃美英語氣中是完全的不自信,「總是給你惹麻煩,功課比不上你和榮植,什麼也不會,什麼都做不好……」

金太妍受不了黃美英此時的低落,難得強硬了一次,她一把攬過黃美英,將她扣在自己懷中,依舊保持著撫摸她頭頂的動作,只是讓黃美英不再低頭埋著。

「太妍?」

「誰說的。」

「嗯?」

「我問誰說的!誰說你是我的麻煩?」金太妍動怒了,雖然抱著黃美英,可表情和聲音還是透著憤懣。

「就宋敏恩啊……她說我一天到晚黏著你,還給你惹了很多麻煩…」

火大,果然是那個愛亂講話的長舌婦宋敏恩,金太妍與黃美英根本與她不熟,竟敢這樣隨意議論她跟美英,金太妍恨不得去揍她一頓,什麼好學生乖寶寶的形象她也不要了,氣死她了!



「別聽她亂說,你才不是我的麻煩。」

「那我是什麼?」黃美英在金太妍懷中抬起頭,眼裡中有一閃一閃的東西,看得金太妍有些臉紅,但還是鼓起勇氣說道。

「你是黃美英,就只是美英。」

不用去管功課好不好,會些什麼才藝,那些都不重要的。只要美英還像以前一樣,總是如此開朗,像太陽照著她與身邊的人,像維他命一樣給自己很多很多的力量,那就夠了。

誰也不要是,誰也不要像,只要是黃美英就好。

「還有,我相信阿姨會看到的。」

「看到什麼?」

「你認真跳舞,認真練習,努力的樣子,阿姨一定都會看到的!」

「為什麼這麼肯定?」

金太妍歪頭想了一下,而後對上黃美英詢問的眼睛,「因為我看到了。」

黃美英不懂,正要繼續問下去,此時卻傳來金爸爸的聲音,金爸爸今日參加朋友的聚會,沒有回家吃晚飯,他穿著略顯過大的西裝,雖喝了點酒但精神奕奕,站在巷子口望著坐在樹下的太妍和美英,滿是不解。

「你們兩個在這裡幹嘛?」

「看月亮。」金太妍不多加解釋,用拙劣的理由蒙混過去。

好在金爸爸喝了酒也不在乎,提起手中的蛋糕盒,語中帶笑說,「我有買蛋糕回來喔,回家一起吃吧!」

就這樣,金爸爸牽著太妍,太妍牽著美英,美英牽著蛋糕盒,一大兩小一蛋糕就在剛才頗為莫名其妙的氣氛下,還算開心愉悅的回家吃蛋糕了。

客廳桌上,金太妍不顧金志勇的眼神抗議,堅持把蛋糕上的所有草莓都給了黃美英,呈現出金家人只有奶油蛋糕,可黃美英盤裡卻有滿滿的草莓,這種詭異情況。

「這算什麼啊……」金志勇有些無奈,可看到妹妹眼裡的認真,還是放棄低頭吃難得的蛋糕。

黃美英卻有些不好意思了,用叉子將草莓全還給了金太妍,可沒想到金太妍動作更快,黃美英每放一顆,她便馬上刺回給黃美英。

「太妍……」黃美英喊了聲,金太妍似乎也覺得這樣不太好,從黃美英盤中各挑三顆出來夾到父母與金志勇盤上。

本以為這樣蛋糕攻防戰便正式結束,可黃美英不這麼想,她輕輕拿起叉子,刺了一顆草莓,餵到金太妍嘴邊,「太妍也要吃。」

在自家人面前,對於黃美英突然的舉動,金太妍很是害羞,淡粉紅色蔓延上她的脖頸,原想撇過頭拒絕,但看出黃美英眼裡的認真,金太妍一愣,還是低頭吃掉了。

黃美英眼角一彎,露出好看的笑眼,心情變得很不錯。

這樣才對嘛,無視金家另外三人的眼神交流,金太妍和黃美英吃的開心,稍早的不愉快全都消失了。

-

大家好,我是路易。

小學時期總算是告一段落了,應該不難看出金太妍以後絕對是專業寵老婆吧XD

我剛剛發生一件心情不太好的事情,鼓勵鼓勵我吧,多留言多點愛心我就會很開心的QQ

下次見囉!也要認真進入感情的地方囉!

arrow
arrow

    練路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