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.

黃媽媽走的不算突然,但卻很令人心痛。

約莫在黃媽媽去世的前幾個月,金太妍有印象,見到黃媽媽時總是病懨懨的,也比較安靜。平時總愛逗自己的女兒開心,陪伴黃美英玩的時間也沒有了。

她猜想,黃媽媽是生病了,可是大人的世界對尚在小學的金太妍來說過於艱澀難懂,她不明白,生病不是吃藥多喝水就會好了嗎?可是她看黃媽媽已經吃了好幾個月的藥,氣色仍不見好轉。

甚至,長年工作在外,個性自由的黃爸爸也回到家鄉,陪伴起黃媽媽。

那陣子,不只黃家人,連黃美英有時也會偶爾失神,露出不屬於她年紀的表情。像是被烏雲壟罩一樣,黃家人雖是笑著,可笑容卻都有些勉強。

黃美英平常黏著的對象,也從金太妍,又回到了黃媽媽身上。

 



黃家有個後院,從客廳連接的開放式後院,種著許多黃媽媽喜愛的花花草草,雖然不算漂亮,但很溫馨。黃媽媽常抱著黃美英坐在後院,靜靜地也不說話,只是輕拍著黃美英的背,像哄孩子一樣。

金太妍覺得鼻頭酸酸的,如果時間停止就好了,她突然很害怕未來,心慌的可怕,黃媽媽的眼神哩,有太多她不明白的東西。

也許成長便是如此,摸索著,嘗試著,你不擅長的心情,苦甜酸澀,人不知不覺就長大了。

有次,還真的將黃美英哄睡著了,黃媽媽望向懷中熟睡的孩子,眼裡不斷散發著寵溺與母愛
,她仍是輕輕搖著黃美英,卻揮揮手叫在客廳休息的自己過去。

「黃媽媽,怎麼了嗎?」金太妍自覺地放低音量,美英睡著了,吵醒她可千萬不行。

黃媽媽見她如此乖巧懂事,臉上出現欣慰的笑容,很好,至少她能確定太妍這孩子是會疼人的。

「太妍,會好好照顧美英嗎?」黃媽媽的一隻手放在了金太妍的頭頂上,緩慢搓揉著,像是對自己孩子的愛憐。

金太妍反而不解了,為什麼要這麼問呢?照顧美英?有滿肚疑惑,可金太妍還是點頭回答,「我會的。」

「真乖,那……太妍會保護美英到美英長大嗎?」

「嗯!不只長大,我會保護美英一輩子。」

甫回答完,黃媽媽笑意更濃了,像是確認了什麼般,她伸出手將金太妍攬住,也摟進了自己懷裡,頭貼上了黃美英的側臉,口中喃喃自語。

「說好囉,太妍,要好好對美英。辛苦你了,不管以後怎樣,你都辛苦了。」這句話不像是說給金太妍聽的,反倒是黃媽媽說給自己聽的那樣,但語氣中的不捨與微涼,都讓金太妍差點掉下眼淚。

因為她看見,黃媽媽在美英的肩上,哭的輕輕顫抖的模樣。

幾個月後,黃媽媽去世了。

聽身邊的大人們說,是癌症,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。為了不給家人負擔,黃媽媽也沒有選擇治療,反而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連黃爸爸這飄揚四海的游子,也為了病重的老婆返鄉。

告別式那天,金太妍看著哭的小臉通紅的黃美英,牽著黃爸爸的大手,自己也特別難受。這麼疼女兒,會陪女兒玩,連帶著對自己好的黃媽媽,就這樣走了……

更小的時候,每次黃媽媽帶美英和自己出去,永遠都是一手牽美英,一手牽太妍的。

對於生命的逝去還有些懵懂,只隱約知道疼愛自己的黃媽媽不會再回來了,生老病死,對太妍與美英來說是過早的課題。

這樣陪伴著自己長大,如此親密的長輩去世,她都有些承受不了,更何況是黃美英。

隔天依舊是上學日,金太妍背著書包,在黃美英家樓下踢了好久的石子,平常都是黃美英精力盎然的在自己家門前,大叫著太妍的名字。今天卻反了過來,金太妍都換好衣服出門了,也沒有等到黃美英。

她知道美英心裡難受,於是她回家放下書包,跑向在客廳揀菜的金媽媽。

「媽媽,我今天不能去上學了。」小太妍一臉認真,絲毫沒有開玩笑或無理取鬧的跡象。

「為什麼呢?」金媽媽也算明理,知曉太妍個性的她瞭解金太妍是不可能胡鬧著不去上課,也不像生病,若能讓太妍如此堅持不去上學,那一定有重要的原因。

「我要去陪美英。」

一句話,勾起金媽媽的心傷,卻還是堅強的點點頭,說了句太妍好乖,便打電話替金太妍請假了。

黃家沒有鎖門,但裡面暗暗的不見人影。

金太妍有些害怕,平時像自己家一樣的地方,此刻卻安靜的可怕。

黃爸爸似乎是出去了,客廳與房間門都是大開的,金太妍猜想到黃美英現在一定是一個人,深深的擔憂讓她忘掉了膽怯,快步走向黃美英的房間。

「嗚嗚嗚嗚嗚……」

金太妍從沒聽過這樣的哭聲,像隻被拋棄的小狗,發出嗚嗚的悲鳴,她心中酸澀,這是美英在哭嗎?

她悄悄打開房門,果不其然,美英蜷縮在床上,陣陣抽泣著。那小身影令金太妍滿滿的心疼,什麼話也不說了,快步走至床邊,安慰似的拍著美英因哭泣而顫抖的身子。

「太妍……」許是有心電感應般,黃美英雖是背對著她,卻還能用厚重的鼻音叫出自己的名字。

「嗯……沒關係的,今天我也不用上學,乖乖喔。」小學時期對語言仍是笨拙,可這已是金太妍能說出最大的關心與安慰,她從沒對其他人說過這樣的話,只知道美英在難過,她要陪著她,她要安慰她。

「為什麼不用上學?」黃美英坐起身,哭的眼睛紅腫,楚楚可憐的模樣又惹金太妍心酸,她學著黃媽媽伸手將美英攬進懷裡,輕輕地搖晃。

「我跟媽媽說了,我今天不會去。」金太妍雖沒多替自己的行為解釋,但熟知她個性的黃美英,又怎能聽不出,金太妍這好學的乖寶寶,是因為自己!是想陪著自己,才難得地請了假。

因此,黃美英又忍耐不住眼淚,揪著金太妍衣領哼哼地哭出聲來。

「太妍……我很想媽媽……怎麼辦?」

「乖喔乖喔……」受黃美英的哭聲渲染,金太妍幾乎是要檔不住自己的眼淚了,可要落淚的同時,腦中又浮現了黃媽媽的話。

眼淚被收了回去,連摟著黃美英的手都更加堅定。

「美英不哭,我會陪著你的。」

「可是…媽媽就不見了…太妍像媽媽一樣不見怎麼辦?」

「不會的,我會一直一直陪著你。」

那天,金太妍抱著哭累了的黃美英,學著黃媽媽哄著她,雙手卻自然環得緊緊的,沒有要放開的趨勢。

那天,她做出了此生最重的承諾,她與黃美英的關係,更昇華到了另一層。

我會一直一直陪著你的。

以後午夜夢迴時,金太妍總會想起她那時堅定的擁抱,自己的心跳貼著黃美英,彷彿她與美英是一體的。

有個很浪漫的說法,回憶是年輕的揮霍,老時的收藏。

她慢慢品嚐著,那些曾經甜蜜苦澀的回憶,一個人品嚐著。

「那時的你是怎麼想的?」又告一段落,黑豹提出問題。

對於兩人追根究底的提問,金太妍也不在乎了。

「捨不得吧,想把她抱緊想安慰她不要哭。我想,那是愛上美英的開始。」

因為不捨,不忍看見她哭泣的模樣,想守護她,想擋在她面前阻隔所有苦難。

這是愛嗎?是吧。

-

大家好,大家午安,我是路易。

哈哈哈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嚇到,我自己也嚇到了,一失戀就想寫文,已經連續第三天了⋯⋯

看大家喜歡日常,我真的很開心,各位給我的留言我也很感謝,不過也要多支持純情啦XD

當初是你們自己投票要青梅竹馬的欸(怒

那沒有意外的話⋯⋯明天應該也會更新

是日常還是純情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

下次見吧!

arrow
arrow

    練路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