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

 

在有你的日常裡,我戀愛了。

 

-

一向寧靜恬淡的咖啡店,此時卻是肅殺的氣氛。

 

金太妍面無表情啜飲著美式咖啡,一旁的林允兒緊皺著眉頭,額頭上似有薄汗,穿著正式的二助姜澀琪站立著,低著頭不發一語,像做錯事的孩子等待大人的發落。

 

除了她們三個,還有一位皮膚黝黑的女子,一樣正裝打扮,她正用手撐著下巴,另一隻手手指頭不斷敲打著桌面,擺出一幅沉思的模樣。

「美英姐,這是怎麼回事啊?」孫承完拿著拖把問,她剛才從店門口拖地拖到吧檯旁,這四個人都沒有動過,而且明明是沉默的,卻有股黑色氣息傳出來,怪可怕的。

 

店裡的客人似乎也感受到這一桌奇怪的氛圍,平時歡快的談話聲也消失了,也有人受不了直接買單的。

 

黃美英平常掛在臉上的笑容此時也不見了,眉眼間盡顯擔憂,她望著金太妍,手上擦拭杯子的動作也停下。

 

「太妍生氣了。」她趁低頭放杯子時小聲告訴孫承完。

 

不愧是情人,黃美英將枕邊人的心情掌握了十成十,金太妍的確是動怒了,太妍雖要求嚴格,但平常與同事下屬關係良好,即使有失誤也不會發太大脾氣,可看金經理此時的模樣,任誰也不敢靠近。

 

「允兒姐旁邊的那位小姐是…?以前都沒有看過呢。」

 

「那是太妍的法律顧問,應該說是太妍公司應徵的,但跟著太妍工作,權俞利。」

 

孫承完點點頭,聽起來都是很厲害的人呢,如果可以到太妍姐姐的公司上班一定很棒,平常只要看到澀琪跟著姐姐們來咖啡廳討論公事,她都會很羨慕,當然今天例外。她暗暗吐舌,決定把精神放在店裡的其他事務上,幫客人收收蛋糕盤什麼的。

 

而那桌在經歷了許久的沉默,終於有人開口了,是金太妍。

 

「澀琪,你知道你犯的錯誤,很有可能讓我們公司倒閉嗎?」金太妍的聲音不帶一點溫度,連站在遠處的黃美英都能感到冷意,更何況是同桌的其他人。

 

澀琪的頭已經低的不能再低了,黃美英猜她可能是哭了,澀琪的長髮擋住了她的側臉,她有點不捨,可金太妍沒有要放過她的意思。

 

「我們的個人信用毀壞,在市場上混不下去也就算了,畢竟是我們自己該承擔的。可公司在業界的名譽,可能就在你的粗心中一落千丈。甚至是我們的那些散戶,有多少家庭投資在我們這支基金上,這不是簡單賠償就能了事的!」

 

「允兒,你第一天到我這工作的時候我怎麼跟你講的,有好好傳達給澀琪嗎?」金太妍雙手抱胸,將頭轉向了林允兒,平時嘻笑的林允兒此時無比正經,沒有一絲猶豫的回答金太妍。「有。」

 

「要把客戶的錢,當作自己的錢。沒有信賴,就不存在著基金經理人。」

 

金太妍又轉向了澀琪,語氣中似乎有些看孩子不成材的失望,「澀琪,我要你記住,你這次的錯誤,是基金經理人中最低階,卻也最致命的錯誤。市場瞬息萬變,今天是我們幸運,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,要是有個差錯,幾家公司都不夠我們賠的!」

 

言語中,黃美英慢慢搞懂事情的來龍去脈,應該是金太妍鎖定了幾支不錯的股票,並做好分析,可將資料轉交給姜澀琪時,姜澀琪搞錯了股票代號,並由於客戶的信賴,大量購置了金太妍不熟悉的股票,直到林允兒看過由姜澀琪遞來的報告,才發現出大事了,緊急報告金太妍後,才帶著一行人到這討論解決辦法。

 

唉,如此一來,太妍的確有資格生氣,這樣最基礎的錯誤,任誰也想不到會發生在名門大學畢業,在她們公司以認真耐勞為名的澀琪身上吧。

 

不過想起剛剛太妍的模樣,還是令黃美英心有餘悸,太妍生氣的樣子她倒是沒見過呢,一進咖啡店連招呼都不跟她打,由允兒代勞,許是怕自己遷怒到她身上吧。

 

最後在權俞利的建議下,金太妍給所有客戶發出了道歉信,並盡力挽回損失,望客戶再給她們一次機會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她或是她的法律顧問詢問。當然必定會流失一些客戶,也是他們的疏失,客戶失去信任後抽出資金是理所當然的,可金太妍相信還是會有信賴她的人存在,只要她接下來好好操作,不會讓客戶以及客戶手中的錢失望的。

 

她們準備離開,心情調適好的金太妍來到櫃檯找黃美英,她不好意思對她笑笑,表示她今天要加班會晚回家,黃美英給了她一個瞭解和安慰的微笑,並擁抱了她,叫她稍等一下,她可以打包一下三明治和咖啡給她們。

 

金太妍坐在吧檯前等待,思考著該如何挽救錯誤,她眼神隨意亂飄,想藉此分散注意力,待回去後在全力工作,可她卻被一份放在吧檯旁的文件夾吸引,她拿過來翻閱,眼裡漸漸有了神采,並發出讚嘆聲。

 

等黃美英回來迫不急待問她這是誰的文件,黃美英有些不適應她的轉變,雖稍微愣住但還是告訴金太妍這是孫承完的經濟學作業。

 

金太妍一聽立刻撇下黃美英,走至在店的另一旁專心整理餐桌的孫承完面前,不顧她手中拿著抹布,雙手握著她的雙手,捧在胸前,以再誠摯不過的眼神,再誠懇不過的語氣說道,「承完,不,孫小姐,來我這裡工作吧。」

 

在場不只黃美英,林允兒、權俞利、姜澀琪,甚至是孫承完自己,都目瞪口呆望著金太妍。

 

可金太妍卻是絕對認真,「來我這工作,承完,現在跟我回人事部,我們好好談談待遇,明天你就跟澀琪一起工作。」

 

再徵得黃美英同意後,孫承完就維持著三天在金太妍那工作,三天在黃美英的咖啡店工作的頻率,兩方都兼顧著。

 

金太妍像是突然找到徒弟一般,跟孫承完熱絡了起來,帶著孫承完跑上跑下的,教導她課本上沒有的實際市場金融觀念,甚至非常信任的把資料交給孫承完分析,這是連當初的允兒都沒有的待遇。

 

之前的金太妍,總是在下班後帶著文件,坐在離黃美英最近的位置辦公,兩人時不時還可以有些眼神上的交流。但自那天後就都沒有了,金太妍一下班就和孫承完待在咖啡店的座位區,埋首在那一張張的股票走勢和分析表中,孫承完向太妍發表著自己的見解,而金太妍更是遇到知音般頻頻點頭,語氣興奮的跟她討論。

 

黃美英站在吧檯後,心裡有些不明的滋味,真是……從沒看過太妍這樣呢……那樣有神的眼睛,歡快的語氣,卻是對著自己當作妹妹的孫承完。

 

她暗自搖頭,自己在吃什麼飛醋,太妍的工作上有大進展,能找到她信賴又合拍的下屬,是該開心的啊……

 

但心裡還是有著一點酸,連帶影響著自己的情緒,使她悶悶不樂起來。在車上金太妍滔滔不絕與自己分享她與孫承完討論的事時,她也提不起勁回應,平常即使聽不懂,她也會面帶微笑,因為她覺得神采飛揚向她分享公事的金太妍很帥很迷人,可今天怎麼看怎麼刺眼。

 

「我聽不懂啦!」她難得動了脾氣,讓金太妍嚇得瞬間停下來,可憐金太妍還搞不清楚狀況,她雙手握住方向盤,卻不時轉頭擔心的看向黃美英,弱弱的問了一句,「美英你怎麼了嗎?」

 

黃美英知道是自己過度反應了,跟金太妍無關,可她此刻也拉不下臉,但臉上的表情還是緩和多了,「沒事啦,我只是有點不舒服。我想睡一下,先別跟我講話好嗎?」

 

她想讓自己冷靜,靠向車窗假寐著,不再跟金太妍互動,金經理也聽話乖乖開車,到家後甚至輕手輕腳打開黃美英那邊的車門,想將她揹上樓。

 

黃美英在金太妍一碰她時就醒了,見她想揹自己,剛才的怒氣也消失了,反而暗自責怪自己亂吃醋,太妍還是對她關愛依舊。

 

她睜開眼,表示自己醒來可以走路,金太妍便牽著她慢慢走至電梯,過程中兩人都很安靜,剛進門金太妍正想開口讓黃美英先去洗澡休息,卻猛的被她抱住,黃美英緊緊環抱著她,金太妍見她往自己懷裡鑽的可愛舉動,不免笑了出來。

 

「怎麼啦?」她語氣輕柔,學著黃美英的動作也環抱住她,手輕撫過她細長的髮絲。

 

黃美英在她的懷裡搖搖頭,只是話家常般問金太妍,「最近公司還好嗎?怎麼會想雇用承完?」

 

金太妍也沒聽出來她話中的深意,只是當作聊天,「我那天看了承完的報告,是關於美國次級房貸風暴,股市的局面和政府與投資人該如何因應。」

 

「我太吃驚了,她的想法竟然跟我一模一樣,我以前也寫過類似的報告,沒想到我們有許多觀點都一樣,她能看到很多很多不一樣的地方,而且她觀察仔細,分析的井井有條,這正是經理人需要的特質!」

 

「像你一樣?」黃美英聽她稱讚孫承完,那股不明的滋味又湧了上來,她強忍著壓下。

 

「不,倒不是說像我。我不認為自己有多聰明,我只是不太能忍受腦袋轉不夠快的人,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,但不是每個人都一點就通,就連允兒,她剛到我這工作時也被我罵過很多次,才漸漸磨練成現在這樣。澀琪也是,她比當初的允兒反應還要慢一些,但她很努力,這是我與允兒雇用她的原因,假以時日她一定能成為個很優秀的人。」

 

「可承完不一樣,她聰明,腦筋靈活,相處之後才發現她不只智商高,情商也高,這是很難得的人才。」

 

「你……」再也不能抑制心中的酸意,她從金太妍的懷裡出來,扯扯自己的衣角,「是不是很喜歡她?」

 

不是她胡思亂想,可從金太妍的語氣能聽出,她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後輩,也與她很合得來,會不會到後來金太妍發現,她喜歡的是像孫承完這樣優秀,能與她做知己與知音的人,而不是她這樣普通平凡的咖啡店老闆……

 

而金太妍只是瞪大眼,不可置信的看著黃美英,久久不能說出話來,直到黃美英抬頭看了自己一眼,彷彿確定心中所想般,眼眶都要紅了,才讓金太妍回過神來。

 

她趕緊將黃美英摟進懷裡,溫柔拍拍她的背,語氣認真又無奈寵溺的說道,「你都在亂想什麼啊我的黃老闆……」

 

金太妍柔和的嗓音與那句黃老闆讓黃美英真的哭出來,低聲啜泣,金太妍感受到懷裡的小女人在哭泣,更加不知所措,只好快點解釋。

 

「我怎麼可能喜歡承完啊,我雇用她並訓練她,是希望她能加入我的團隊,擁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後,這樣我的工作量才能減輕啊……」

 

「我工作量減輕後,就有時間可以多陪陪你了啊。」

 

這時黃美英才抬頭,她吸吸鼻子,講話還有著哭腔,「真的嗎?」

 

「當然是真的啊,我愛的是你,又不是別人。」金太妍替她擦去眼淚,心疼不捨的看著她。

 

「可是你好久都沒有抱我了……」她又投入金太妍懷裡,這次卻是撒嬌。

 

「對不起對不起,是我的錯,我一時太興奮了,只想著把我會的都教給承完,是我太急了…忽略了你對不起…」金太妍看起來是真的很抱歉,她擁著黃美英,恨不得把心都挖給她看。

 

黃美英搖搖頭,知道金太妍的目的是為了兩人,什麼怒氣與醋意都消失了,只要知道金太妍還是愛她的,那就夠了。

 

「太妍。」

 

「吻我。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「我說吻我,明天是假日,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休息,快一點。」黃美英將她的公事包丟到一旁,扯著她的領帶,胡亂解掉太妍襯衫的釦子。

 

「欸欸欸美英等一下!」

 

「不要等了,快一點,太妍都不想人家的嗎?」她在金太妍耳邊說著,輕吻著她的耳廓,並低低吹氣,隨後吻上金太妍的脖頂,惹的金太妍敏感不已。

 

「你這女人……說好了就別反悔啊~」她急切地拉著黃美英往房裡走,隨便關上門。

 

在此,我們要給金經理與黃老闆居住公寓的建築師一個掌聲,並稱讚他是業界良心,因為這棟公寓的隔音確實是極好的。

 

至少金太妍與黃美英吵到將近兩三點,也沒見人來投訴。看來改天真的需要約那位建築師出來好好吃頓飯以示感謝,金太妍想著。

 

END.

 

-

大家晚安,我是路易。

 

哈哈哈哈我終於在今天過完前趕出來了,有沒有很守承諾啊~

 

這章也意外的爆了字數,不過預告一下接下來會有兩三篇是連貫的,大家可以期待一下。

 

不過我有些苦惱,怎麼這番外老是逃不了滾床呢XD

 

大家要多留言啊~~~Wendy真正的能力也出來了,人物大致也定了,接下來要出現的就是我們裴柱現了,我先預告不是seulrene哈哈哈

 

下次見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練路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